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9  作者:廖桂花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19日电(通讯员 廖桂花)近日,泰宁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总结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刘文婷检察长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市教育整顿组以及县整顿办的监督指导下,各部门、专班坚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习教育环节扎实紧凑、成效显著。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每名干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43篇次,撰写心得体会8篇次,开展专题交流研讨10次;目标任务清晰明确,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均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15项规定动作、5项自选动作均已全部完成。教育成果不断彰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办理实事24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举措。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更是检验学习成果的关键环节。要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的姿态和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状态,坚决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思想发动、强化责任意识,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引导,鼓励干警把握政策期限,从严自我检视,敢于自我革命,及时向组织坦白问题,争取从宽处理。二要紧盯难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根据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查纠问题精准度。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提高整治整改实效性。坚持民意导向,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三要强化推动,增强组织力和凝聚力。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配合,形成步调一致、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强化压力传导、强化督促考核、强化开门“纳谏”、强化氛围营造,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努力查清问题、厘清原因、找准方向、狠抓整改,做到“三个绝对”,以过硬成果为教育整顿工作增智添力,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检察铁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