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时间:2021-04-20  作者:蔡慧敏 徐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宣城4月20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徐慧)“你们知道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哪一天吗?”4月19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宣城市第二中学法治副校长陈立夏赴宣城市第二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为该校的四千余名师生送上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陈立夏副检察长重点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缘起、国家安全的内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十个知识点展开,对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自觉履行公民义务。 

  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检察机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司法力量,将维护国家安全与履行检察职能相结合,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该院“杨静”未检工作室也将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