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20  作者:李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0日电(通讯员  李昭)4月19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五集督导利剑。

  警示教育片生动记述了在中央督导利剑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片中“刁青龙”、“孙小果”等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盘根错节的“关系网”、“保护伞”反映出的严重腐败问题和社会乱象,让人触目惊心,深受震撼。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为全体检察人员作警示教育报告,报告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地区取得的成效切入,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以典型案例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树牢底线思维,远离违纪“红线”;要突出重点难点,找准解决办法,维护检察队伍干净纯洁和肌体健康;要统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日常检察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