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法治宣传进村入校
时间:2021-04-20  作者:张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0日电(通讯员 张文)2021416日,石首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驻大垸镇泥南村扶贫工作队联合组织,在大垸镇泥南村泥南小学开展“服务乡村振兴,送法下乡村进校园”法治宣传、宣讲活动,活动以关怀留守儿童、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平安行车为主题。

  在该村小学集中宣讲现场,石首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讲团成员运用《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动画片中的故事、情节向小学生和家长宣讲了什么是盗窃、抢劫、伤害等犯罪和什么是校园欺凌、性侵害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宣讲团成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现场向同学和家长发放了《校园安全知识手册》。

  为了促进乡风文明和乡村稳定,减少、杜绝酒驾醉驾和侵害未成年人事(案)件,宣讲活动开始前,石首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将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张贴在村中心位置,海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关于建立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的工作办法(试行)》等未成年保护法律、制度的主要内容和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典型案例,以身边案件向村民宣传酒后驾车和交通肇事的危害和后果,警示大家珍爱生命、敬畏法律。

  活动结束后,参加宣讲的检察干警和驻村工作队员还给留守家庭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