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优秀廉政影视作品
时间:2021-04-21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宣城4月21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为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教育、启迪和警示作用,420日下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观看《“漫说”规则之诉之有道》、《心怀敬畏》等优秀廉政影视作品,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观影中,宣城市纪委监委与广德市纪委监委联合制作廉政动漫片《“漫说”规则之诉之有道》,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相关内容进行生动阐释。《心怀敬畏》警示教育片则由“贪杯之害”“嘴上腐败”和“权力诱惑”三个片段组成,讲述了一些党员干部漠视法律法规,最终走向歧途的故事。每个故事虽然主题不同,但都是通过对高发风险点的编排和演绎,传递廉洁从政的重要性,达到以小见大、发人深省的效果。  

  优秀的廉政影视作品将充分发挥新型媒介在弘扬廉政文化中的作用,让全院干警在思想上产生共鸣,注重政治学习和思想改造,真正使廉政教育入脑入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坚守司法底线和廉政红线。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和底线,分清公与私,明辨法与情,从小事着眼时刻警醒自己,约束自己。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