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应知应会测试
时间:2021-04-21  作者:黄俊谦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西钦州4月21日电(通讯员 黄俊谦)为进一步巩固检察干警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相关知识,根据钦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部署,420日下午,钦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应知应会测试。 

  

  此次测试沿用闭卷形式,测试内容主要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及相关工作,重点测试全院干警对“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测试中,干警们严肃纪律、认真作答,展现了良好的测试风貌。 

  

  本次测试考察了该院干警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学习成效,督促了干警查漏补缺,达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为深入开展查纠整改,持续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