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21  作者:安剑 雷子琦 金霞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1日电(通讯员 安剑 雷子琦 金霞 陈希)4月16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对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总结,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通报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宣读了《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钟涢雁宣读了《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并宣讲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抓好这一环节工作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为此,夏明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学习教育环节有利形势,提振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信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精神力量。突出政治性、警示性、实效性,做到以学促改、以学促行、边学边改,最终达到政治上明显进步、思想上明显提高、作风上明显转变、纪律上明显增强的预期效果。二是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坚持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热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通过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纠建并举、标本兼治,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三是压紧压实组织领导政治责任,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效果的关系,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参与、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发挥领导小组统筹领导职能,对内加强对各专班的组织协调,对外主动接受省第九指导组的指导,各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协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稳妥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