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苏如东:联合多部门现场督导工程建设项目根治欠薪落实情况
时间:2021-04-21  作者:刁舒舒 韩锋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4月21日电(通讯员 刁舒舒 韩锋)4月16日建设领域用工和工资支付不规范是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易发、多发的重要原因,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实事求是的群众路线,4月19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会同该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总工会一同前往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及县城区三家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检查该县工程建设项目根治欠薪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 

  该院干警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阅了农民工花名册、劳动合同、工资表、考勤表、专用账户开设、工资发放记录及维权公示牌等内容,并向农民工询问相关情况,通过检查发现相关施工企业存在劳动合同要素不全、未严格实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部分农民工工资未按月足额发放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行人及时与项目方负责人沟通,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向其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进行整改,项目负责人也向检查组人员反映了工程施工中的一些客观困难,检查组人员及时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与工程建设方、施工方共同研讨解决方案,确保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通过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