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到市检察院专题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21-04-22  作者:储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22日电(通讯员 储冬云) 4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诚发率调研组一行到市检察院专题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市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正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同德等陪同。 

  会上,姚正文详细汇报了近三年来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方向。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探索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市检察院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运行规范,成效明显,在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刑事执行场所监管秩序、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丰富监督手段,改进监督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完善工作机制,搭建与法院、公安和司法行政机关的信息共享平台,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作知晓率。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专业素质,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