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联访基层 情暖民心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四联四访,我为 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4-23  作者:谢唯 刘洋凌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4月23日电(通讯员 谢唯 刘洋凌子)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盛智检察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一行,前往长沙县福临镇开展“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福临镇人民政府,盛智检察长一行与该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会。会议征求了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了解了福临镇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需要支持的事项,会商在当地进行普法宣传、涉法信访矛盾化解和财税增收等方面的支持举措。 

  会后,全体院领导分赴金牛村、双起村、影珠山村,走访了各自联系结对的村民家庭,了解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家中实际困难和当前诉求,研究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方法路径。 

  开展教育整顿以来,长沙县检察院着眼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与福临镇建立一对一联点关系,帮助提升政法工作成效;带头联系重点项目,走访调研黄花机场改扩建项目;院党总支与影珠山村党总支签约,明确在党建创新、文化宣教、基层治理等方面共促共进;全体干警通过自由组队、领导带队等方式,深入福临镇金牛、双起、影珠山等村,进村入户走访群众68户,收集群众意见诉求近70项。同时立足检察工作职能,积极为民排忧解难。院“星检说”普法宣讲团先后前往街道社区和学校,积极开展普法宣讲,受众近200人;召开长沙县宾馆、旅馆相关问题行政公益诉讼诉前圆桌会议,对接行政机构10余家,助力旅馆行业健康发展;联合长沙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等单位,督促非法捕捞当事人在捞刀河流域开展生态修复增殖放流行动,共投放鳙鱼、鲢鱼3400余尾。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