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大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5  作者:覃小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5日电(通讯员 覃小芬)4月24日上午,大悟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主持会议,院全体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顽瘴痼疾整治组、线索核查组两个工作专班组长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最后,任晋红检察长就专班负责人汇报发言进行了点评总结,同时传达了省、市、县各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精神和孝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达亮4月23日调研督导该院教育整顿工作时提出的要求,领学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文件,再一次重点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 

  思想要高度重视。 

  要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作为教育整顿工作中心环节的重要意义,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省、市、县各级要求,深入谋划本院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步调要高度一致。 

  查纠整改环节内容多,涉及各个部门和方方面面,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范围措施等,以各工作专班为主,形成带动和辐射效应,保持与院党组的各项部署同频共振。 

  工作要高度负责。 

  领导班子要做到统筹兼顾、靠前指挥;各工作专班负责人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根据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提早谋划、抓细抓实;全体检察干警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配合要高度协调。 

  查纠整改有很多重复交叉内容,全院上下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综合运用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方式,高质量保证问题查纠不留死角。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