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张家界:【教育整顿】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时间:2021-04-25  作者:袁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正义网湖南张家界4月22日电(通讯员 袁丽)张家界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和案件质量讲评会议。讲评以核心业务数据为导向,对全市检察业务工作重点进行督办调度,锁定目标、固强补弱,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全市检察长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主持会议,市院在家的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院检察长和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运行总体态势和2020年案件质量评查评析情况,对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指出工作短板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基层院检察长对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汇报本单位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根据相关条线业务数据情况,坦承工作短板和差距,查找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在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的季度讲评是提升工作质效的有效措施,必须持续推进,更好地发挥其效用;业务数据的优化和案件质量的提升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做到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刘有仁着重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正确认识形势。全市两级院既要看到成绩,又要看到问题,更要看到优势所在;要上下同心、甘于奉献,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认真履行职责。两级院的领导和中层骨干要始终树牢创先争优意识,敢想敢干,在履职尽责中自觉一点、积极一点、勤快一点,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善于狠抓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正向激励要适度、日常监管要到位、追责惩戒要有力,多种措施并用,充分调动干警们的工作积极性;要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和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