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专项活动部署会
时间:2021-04-25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25日电(通讯员 梅芳)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4月21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专项活动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办法》、《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并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意见的适用原则、时间、对象及情形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强化自查自纠既是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关心爱护干警的重要体现,也是发挥教育整顿功能、对干警的政治考验,全体干警要真切体会组织的良苦用心,以刀刃向内的坚决态度,严肃认真推进自查自纠工作,确保纯洁可靠、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主动认领区委巡察反馈问题、顽瘴痼疾摸排问题、群众反映问题、长期性执法办案存在问题、纪律作风问题,逐项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同时,要注重“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时效性,深入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与具体要求,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