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查二组督查 县检察院进驻见面会
时间:2021-04-25  作者:刘洋凌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4月25日电(通讯员 刘洋凌子)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长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组进驻见面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主持,督查组二组组长,县人大副主任陈卫球作动员讲话,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督查组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专项行动,要知重负重强认识、从严从细重实干、用心用力狠攻坚,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见效。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督查的重要性严肃性,要将督查覆盖教育整顿各环节、全过程,以督查压实县检察院政治责任,推动边督边改、即查即改,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检查,推动县检察院强力攻坚、动真碰硬。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督查的主要内容,通过督查确保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环环见效,督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统筹推进,紧盯专项整治,找准找实问题、一一攻坚。共同配合完成教育整顿督查任务,加强沟通协调,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促进整改,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督查。 

  长沙县检察院党组将坚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主动接受督查、谦虚接受指导。充分提高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主动接受督查指导,主动把脉问诊、鞭策队伍,以督查工作促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促事业发展。科学统筹推进,在组织上、举措上积极保障督查指导,加强日常沟通对接,有章有序铺排工作,精心做好保障配合。敢于动真碰硬,在常态上、长效上推动工作再上台阶,建立正风肃纪机制、执法司法监督机制、干警能力提升机制,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推动“四大检察”科学发展。        

  会后,教育整顿督查组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