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召开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26  作者:杨明月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26日电(通讯员  杨明月)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为深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4月25日上午,泰宁县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驻院纪检组组长邱灿芳通报了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顽瘴痼疾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从宽从严政策及法律法规、党纪党规;解读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政策细致解读、思想深入发动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要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增强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思想自觉,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 

        会议强调: 

        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习教育不放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作为,统筹结合,推进长效常治。 

        自查自纠,激发内生动力。做好思想发动,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增强纠错的勇气、认错的胸襟和改错的自觉。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的要求,严肃认真自查,深刻剖析反思,制定整改措施。 

        压紧压实,形成工作合力。各分管领导、部门主任要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改提升,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会后,对查纠整改政策教育宣传知识进行测试,测试采用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了查纠整改环节应知应会知识、“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本院最新公布的顽瘴痼疾整治清单、谈心谈话参考素材等内容。测试过程中,全体检察干警端正态度、遵守纪律、认真答题,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测试。 

        通过考试摸排理论知识盲点,提高知晓率,进一步强化了干警学习的自觉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巩固了学习教育成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