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张家界:这一次,检察官“组团”走进了企业商会
时间:2021-04-28  作者:彭勃 罗铁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张家界4月28日电(通讯员 彭勃 罗铁成)4月23日下午,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先勇带领市、区两级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走访我市全国“四好商会”——张家界市中小企业商会,宣传检察职能、面对面了解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并就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听取商会及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周先勇一行在张家界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作阳、张家界市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屈建新的陪同下参观了一家绿色食品公司和一家电子制造公司,近距离了解“新冠”疫情给民营企业带来的影响。

  在张家界市中小企业商会召开座谈会时,多名中小民营企业负责人反映情况、咨询法律问题,检察官们宣讲了相关法律政策,解答了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并听取了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家界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作阳对检察官的送法上门表示了感谢,建议检察与企业多加强面对面的联系沟通,同时也对中小企业应发挥企业责任、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提出了要求。 

  周先勇表示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检企沟通渠道,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次普通而高效的面对面交流,拉近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距离,解答了民营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疑问。正如民营企业家们所提议的,这种为民办实事的活动,可以再多一些。我们将继续引导干警增强群众观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履职尽责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