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回访企业了解涉营商案件办理效果
时间:2021-04-29  作者:陈梅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9日电(通讯员 陈梅璟)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院领导董治安,带领检务督察部门工作人员,回访2019年来涉营商重点案件11件,其中当面回访涉案企业2家,电话回访涉案企业11家。

  此次回访是按照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的要求,围绕检察人员在办理涉市场主体案件中是否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理念,是否依法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九大问题,着重从检察人员是否执行相关规定、是否文明办案廉洁办案、企业对案件办理结果是否满意等方面入手展开调查,并征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该院专门制发了问卷调查表,收集到意见建议6条。
  “感谢检察院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帮助。”
  “希望检察机关对违法人员依法严厉打击,确保企业后续建设顺利开展。”
  ......
  该院还现场发放《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企联络服务手册》,宣传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政策。涉案企业对检察机关维护企业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同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4点希望。
  下一步,该院检务督察部门将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梳理,以交办函的形式,送交相关内设机构,督促整改落实并及时回复涉案企业,推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