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以恋爱之名 行传销之举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00”后小伙在传销窝点呆了一个多月后成功获救

    正义网浙江4月30日电(通讯员 汪钧)“你永远不知道坐在电脑面前的是人还是狗”网恋的神秘之处就在于此,但仍旧有很多人深陷其中,在网上总能碰到一个特别聊得来的人,继而产生好感、而后深陷其中。 

  00”后重庆小邓,通过社交媒体认识了小琳,两人相聊甚欢,玩起了网恋。一天,女友小琳邀请其来柯城见面、游玩。小邓便悻然答应了,202011月底,来到了衢州,小琳带着自称为表哥的男子一起与小邓见了面,三人聊天、逛街很是融洽。到了晚上,小邓原本想着开个宾馆入住,第二天就回重庆。但这时小琳却说,到她家吃个晚饭再说,小邓看着女友如此热情,也不好意思拒绝,便同意了。小邓万万没想到,这一上车,是他噩梦的开始。 

  小邓来到小琳的住处,一进门门就被关上了。小邓发现里面人很多,便察觉不对劲想往外走,但是此时门已被屋里的人堵住,屋内人员随后通过言语恐吓,让其留下。小邓假装冷静的坐下,想趁他们不备时,往门外冲。但马上被他们察觉,被屋内人员死死摁在了地上。 

  随后通过连日的强行上课,该组织以天津天狮公司销售化妆品为由,引诱或强迫他人购买此产品,以此获得“老板”资格,宣称能以此获得高额利润。小邓知道他陷入了传销组织。在刚被困的几天中,他上厕所有人跟、睡觉有人陪、接电话得开免提、还有人不停的给他上课,被逼无奈之下,小邓假意归顺,只好购买了产品,上交了10余万元。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邓趁机用微信像姐姐求救。至此小邓被困在此屋整整一个多月。 

  202113日,小邓被警方解救,重获自由。陈某某等8名传销组织人员被抓获归案。2021425日,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陈某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罪依法向柯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值得注意的是,承办检察官在阅卷时发现,上述人员一开始也是被朋友以找工作为由,或是被女友骗入的该传销组织。在洗脑的过程中,逐步从被害人变为施害方。特别是其中的一名人员,本已被民警解救,送至火车站,或心有不甘最终仍选择了回去。 

检察官提醒:凡事多留心眼,恋爱找工需谨慎,若入传销误轻信,冷静寻机迅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