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全力救助未成年残疾被害人,暖心!
时间:2021-05-06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6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近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媚带领控申部门和未检部门干警来到该市某村民家,专程回访获得4万元司法救助金的未成年被害人阿秀(化名)。

  阿秀是一名智力残疾未成年人,因一刑事被害案身心受到巨大创伤,花上高额医疗费,加上犯罪分子虽受到法律严厉惩,但未能给予阿秀任何经济赔偿,造成阿秀及家里经济极其困难。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承办检察官便将阿秀的不幸遭遇和困难情况反馈给本院负责控告申诉的第五检察部,为未成年被害人阿秀申请司法救助。

  第五检察部得知阿秀因案困难情况后,承办检察官专程到阿秀家宣讲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并建议阿秀父母以阿秀名义提出司法救助申请。第五检察部依法受理阿秀司法救助申请后,协助阿秀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开展救助金额评估,发现基层检察院只能给予阿秀最高20000元的司法救助金,与其被害受损程度相去甚远。为进一步提高对阿秀的救助金额,该院迅速将阿秀因案特困情况上报给孝感市检察院,并在孝感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为阿秀申请到了40000元司法救助金。

  回访时,徐媚检察官一行还为阿秀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关心地询问阿秀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为阿秀提供帮助,切实解决生活困难等问题。对检察机关全力救助未成年被害人阿秀,阿秀的父亲感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并为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真心关爱未成年人点赞。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