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1项成果获评荆州市政府优秀社科成果奖
时间:2021-05-06  作者:余大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6日电(通讯员 余大伟)近日,荆州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玉秋宣读了《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发荆州市第十届(2017-2018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湖北省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余大伟同志参评的“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机制完善”系列研究成果获评优秀成果三等奖,是荆州市检察机关唯一获奖成果。

  据介绍,“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机制完善”课题是余大伟同志主持承担的湖北省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检察理论与应用研究课题,基于服刑罪犯财产刑执行的具体数据和案例进行了实证研究,形成《财产刑执行难题及其破解的路径研究》《服刑罪犯财产刑执行实践检视与路径优化》《完善减刑制度破解财产刑执行难》《服刑罪犯财产刑执行有关问题的实证研究》《考察罪犯财产刑执行履行情况应谨防几种倾向》共5篇研究成果,约2.5万字,分别发表在《检察调研与指导》《检察日报》《湖北警官学院学报》《人民检察·湖北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等刊物。

  据了解,此次会议共有48项社会科学成果获评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9项。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