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暨“博学真正”姜堰检察精神大家谈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5-06  作者:王慰 包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5月6日电(通讯员 王慰 包婧)“弘扬检察精神,致敬奋斗青春”,4月29日下午,姜堰区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暨“博学真正”姜堰检察精神大家谈主题演讲比赛,共同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高二适纪念馆馆长郁胜天、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陈玲、团区委副书记孙鹏飞等专家、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今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也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建90周年。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里,乘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东风,年轻同志步履坚定,斗志昂扬,以践行“立检为公 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姜堰区院“博、学、真、正”的检察精神。在前期主题征文活动基础上,选拔出的10名年轻同志依次登上演讲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与收获感悟。

  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本次活动特邀评委、高二适纪念馆馆长郁胜天对大家的发挥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同时围绕中国文化史上著名的“兰亭论辩”,深入解读了姜堰籍著名学者、诗人、“当代草圣”高二适先生“唯真理是从”的人格魅力和“兰亭精神”内涵,为全体检察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小课堂”。

  孔维俊检察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勉励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年轻同志要有“博”的格局,以开阔的视野、广博的胸怀,履行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大局,在每件案件的办理中体现公平正义;要有“学”的本领,面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和新类型案件办理带来的新挑战,不断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努力成为专业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要有“真”的追求,学习高二适先生的求真精神,在办案中坚持做到无限追求事实真相,为案件公正处理奠定坚实基础;要有“正”的胸襟,公正是检察事业的生命线,要把实现公平正义作为最高价值追求,始终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将“博学真正”姜堰检察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推动实现姜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无奋斗,不青春”,青年是检察事业的明天和希望,姜堰区院全体年轻同志表示,将不忘从检初心,牢记公正使命,弘扬检察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以实干担当,接续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青春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