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配合整治顽瘴痼疾,退休干部齐参与
时间:2021-05-06  作者:周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6日电(通讯员 周海燕)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全覆盖,深入排查“六大顽瘴痼疾”, 429日,荆州区检察院召开退休干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巧媛主持,老干部工作人员及全体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彭巧媛主任向与会退休干部通报了本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传达了《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精神,并针对“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的问题”,详细解读了新《公务员法》、《检察官法》相关法律规定,希望老同志学习领会相关法律政策规定,依法依规开展法律服务,并自觉接受组织关心与监督,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积极配合开展查纠整改工作。 

  会中,参会老同志认真填写自查表,并如实反映知情线索。老同志还围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退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会,深刻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作为老检察人,将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配合教育整顿,争做教育整顿的拥护者、参与者、监督者、宣传者。 

  下一步,该院将结合摸排的线索和区司法局提供的《荆州区法律服务人员信息》,以及退休干部人事档案等,进一步核实相关问题,整治问题,确保离退休检察官更好地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