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家访活动,助力查纠整改工作
时间:2021-05-06  作者:廖素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6日电(通讯员 廖素丹)近日,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家访工作。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情况,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严把“家门关”、常吹“枕边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泰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文婷带头家访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家访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家访科室干警;同时对家属在外地的同事也采用电话视频的形式进行家访,做到家访全覆盖。  

  “家里有几口人?平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对检察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刘文婷检察长与党组成员家属“拉家常”,促膝谈心。主要从干警的家庭基本情况、家庭存在困难以及掌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等方面,进一步了解干警思想、生活、家风以及工作八小时以外的“三圈”和兴趣爱好等情况,听取家属对检察工作的评价和建议。并向干警家属送上《致全县政法干警家属的一封信》,介绍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 

  此次活动,通过“一把手”总负责、亲自抓、带头访,“主动上门”的方式,精心部署开展。同时要求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针对分管部门干警一一开展家访活动,询问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违规参股借贷等情况,听取家属对检察工作及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家属全力配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当好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员,不仅要做生活中的“贤内助”,更要当工作上的“廉内助”, 共筑廉洁防线。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干警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家属廉政防腐意识,切实筑起了家庭助廉反腐防线,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