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召开一季度工作暨队伍思想动态分析会
时间:2021-05-06  作者:涂永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6日电(通讯员 涂永裕)近日,泰宁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暨队伍思想动态分析会,分析总结第一季度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队伍思想动态,查找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部门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第三检察部汇报第一季度全院检察业务工作情况,通报分析各项业务数据,查找工作不足。然后泰宁县检察院院党支部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接着分管领导以问题为导向,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队伍思想动态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开阔视野,找差距。各部门要找准本部门工作在全省、全市条线中的位置,检视第一季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多做谋划多思考,有品位、铆足干劲,提升工作成绩,要不断转变工作理念,坚持走出去学习,向其他院汲取先进经验,持续在改进办案理念、行政理念上做文章。自我加压,有追求。在工作上要始终具有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自觉主动对标对表高检院和省、市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拼劲,紧紧抓住基层院业绩考评规定,做好各项工作,要提升工作品味和境界,从细节入手,沉下心开展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不断提高专业素质。有所不为,守界限。牢牢抓住建设好中层干部这个关键点,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四个服从,筑牢政治忠诚,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做人有底线,做事有界限,要围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聚焦“6+N+X”顽瘴痼疾,做好自查自纠, 保证检察队伍肌体健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