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一男子参与手机刷单诈骗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时间:2021-05-06  作者:李文治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6日电(通讯员 李文治)信丰一男子蓝某镪参与手机刷单诈骗数人共计10余元。近日,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蓝某镪批准逮捕。

  2021年2月底,犯罪嫌疑人陈某(另案处理)向蓝某镪提出办理三张银行卡做刷单诈骗使用,其中每一张银行卡给予蓝某镪1500员报酬,蓝某镪便答应了,随后就前往银行办理三张银行卡供陈某使用。陈某于是又提出让蓝某镪帮忙做刷单的收款、返利,承诺给予蓝某镪300块钱一天的工资,随即拉蓝某镪加入了一个“如流APP”,蓝某镪听从群内人员指示,对参与者刷单的金额进行收款,再返利,让参与者对刷单信以为真。参与者慢慢入行后,该群组织便让受害人进行大额的刷单,然后编造各种理由不予退款,最终导致参与者最后血本无归。该案中三人受骗,损失达10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当下网络已成为广大群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广大群众需要不断提高对网络诈骗的警惕。刷单诈骗就是先让参与者尝到一点蝇头小利,最后骗取大量钱财,这样的套路大家要准确辨析,远离诈骗陷阱,牢牢抓紧自己的钱袋子,不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