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07  作者:安剑 雷子琦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7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丁欣)4月28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刘正志、文卉到会指导。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明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为确保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高质量完成,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在会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全覆盖政策宣讲和广泛的谈心谈话,多方面征求了意见建议。同时,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自查自纠,将存在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展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夏明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院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及个人检查。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对是否存在六类顽瘴痼疾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虚心听取其他成员的意见、建议。通过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 

  刘正志对该院近期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安陆市检察院对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到位。刘正志还就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坚持“三个导向”,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以数据和效果为导向,按省市院及相关指导组部署要求规定,按时间要求保质保量抓好落实,确保出成效。 

  夏明表示:将认真贯彻好落实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完成查纠整改重大政治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打赢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盯重点任务,瞄准靶心、标本兼治整治顽瘴痼疾。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