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华安检察追赃挽损有速度,为民解难有温度
时间:2021-05-07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7日电(通讯员 林威)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日来,华安检察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收获了一面又一面的锦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华安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立足检察职能,聚焦为民办实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某诈骗案被害人李某某给华安县检察院送来了一面印有“追赃挽损为人民,秉公执法扬正义”的锦旗,感谢检察官为其追回全部被骗款项人民币23万余元。

  2019年10月份,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由于在网络平台“一元购”上玩众筹活动导致负债累累,于是就萌生了冒充女大学生在网络上交友进行诈骗的想法,遂假冒某学院在校女大学生,通过QQ添加被害人李某某为好友,后又通过微信聊天与李某某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以治疗胃病、交学费等各种理由共骗取被害人李某某人民币23万余元。该案办理中,检察官积极发挥司法能动性,通过向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深入释法说理,促使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并督促其家属退赃退赔,为被害人追回了全部被骗款项,将执法办案与保障被害人的合法权益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下一步,华安县检察院将继续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发挥司法能动性,多途径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地挽回国家、集体和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