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石首市检察院青年干警赴洪湖开展五四青年节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08  作者:刘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8日电(通讯员 刘娟)“五四”号角再次吹响,青春风采靓丽依旧。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激发青年干警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青年干警执法为民的理想信念和能力水平,429日,石首市检察院三十余名青年干警赴洪湖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伴随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军歌曲,该院一行人顺利抵达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

  “湘鄂西苏区革命斗争历时七年。七年苦斗,在这里倒下了20万名革命英烈,七年塵战,从这里走出了67位共和国开国将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了革命历史陈列馆。

  一座座革命英烈的雕塑,一件件满载历史的武器,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壁画,一句句直指人心的标语......将湘鄂西苏区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展现在每个人眼前。

  “革命烈士的业绩鼓舞着我们永远前进”,凝望着贺龙元帅生前题词,大家仿佛也感受到了红军烈士们敢于拼搏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后,由两名干警抬着花篮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成先海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前辈致以崇高敬意,随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涂近远带领全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29日下午,大家前往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洪湖市瞿家湾。瞿家湾老街上的39处革命遗址,如同一位位革命老人,让人回味着那段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

  充实的洪湖红色之旅,不仅让该院青年干警沉浸式的体验了革命烈士们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还让大家的思想在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下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检察事业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