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代驾司机窃取车主钱财被捕
时间:2021-05-08  作者:王正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8日电(通讯员 王正金)自“酒驾入刑”以来,“代驾”行业越来越受欢迎,酒后找代驾已经十分普及。没想到的是,个别代驾司机却动了盗窃车内财物的念头。日前,陈某某因代驾时盗窃车内财物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批准逮捕。 

  20212月9日凌晨,高某某饮酒后,找到陈某某为其代驾,并约定支付100元的代驾费。途中,高某某从车内副驾驶位前的储物箱内拿出钱包支付100元的代驾费给陈某某后,又随手将钱包放回储物箱内。陈某某见状,心生贪念,到达高某某约定地点后,故意将后车门拉了一下,使得汽车无法落锁,随后佯装离开,躲在附近观察。果然高某某并未发现车门未锁好。待其离开后,陈某某趁四下无人之际,上前将钱包内的1500元现金及OPPO手机一部盗走。次日,高某某发现车门未锁,车内财物被盗,便报警。警方经过摸排研判,于316日晚上在吴航街道河下街路边将陈某某抓获。陈某某到案后,对上述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愿意退赃争取从宽处理。 

  检察官提醒:酒桌酣饮,要留几分清醒,请代驾司机是好选择,但安全防范意识不能丢,不要因为“代驾”而付出“代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