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5-10  作者:樊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0日电(通讯员 樊双双)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开门整顿,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座谈会,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社区干部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县公安局、县法院相关负责人等应邀参会。

  会上,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从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随后,参会代表认真填写了群众满意度调查表,并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行业特点和实际感受对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陈鹏:县检察院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两项重点工作开展颇有成效。希望县检察院以此为契机,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将更好地为民服务、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作为解决问题和谋划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充分体现司法为民的理念。
  县盐业公司副经理陈涛:希望县检察院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以身边人和身边事为典型,利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与市场主体的互动和交流,潜移默化地筑牢群众的法治信仰;其次希望县检察院及时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向社会公开,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发展。
  律师胡月:县检察院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征求的意见和建议都做了针对性的回复和反馈,整改质效高。希望县检察院加强主动履职,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进一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建议检察机关及时将案件办理结点通过短信平台通知家属或律师,减少沟通成本。
  人民监督员江来鸿:“县检察院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时代脉搏,在做好长江大保护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监督员江来鸿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检察机关的义务宣传员,检察触角延伸到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希望检察机关以后能为基层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建议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强对城市道路建设遗留问题的关注,助力为过往群众消除安全隐患。
  社区群众代表徐忠炎:建议检察机关充分发挥社区检察服务站的职能,每周指定一段时间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答疑解惑;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多的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帮助社区分忧解难。
  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代表院党组感谢代表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此次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持续发挥好代表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不断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有效达到检视初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更好为“四个公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