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检察蓝”托起西柏坡明天的太阳
时间:2021-05-12  作者:王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5月12日电(通讯员  王欣)5月11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法治巡讲团再出发——赴偏远地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五个一”活动进入革命圣地——西柏坡,走进西柏坡中学,走到学生当中,送去法治“盛宴”,用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省巡讲团讲师肖波检察官以“健康、生命是第一位”为主题,开启“新校园犯罪——欺凌与斗殴”的法治课程,肖波讲师以案释法,生动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鲜活的案例引发同学们深刻警醒,引导学生们远离校园欺凌,拒绝冷漠无视,用爱用情交友,共建和谐校园。

  课程中肖波检察官通过法律知识问答、播放视频、情景演示、宣誓活动等环节与学生积极互动,激发了学生们学法热情,播撒了法治精神种子。

  宣讲结束后,巡讲团成员为师生赠送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并组织同学们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平山县20余名中小学校长受邀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