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2  作者:曹海滨 唐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长沙5月12日电(通讯员 曹海滨 唐蓉)为进一步增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效,5月11日,长沙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查纠整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勋爵指出,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工作目标,摸索出“大综合、小专班”运行模式,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不明显、舆论宣传时效性不强等问题。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检视自身,下大力气解决问题。 

  王勋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切实解决干警无关、无力、无感等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为查纠整改工作扫清思想障碍。要在工作上再加力,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推进顽瘴痼疾整治,扎实开展好线索核查工作,客观公正地开展好案件评查工作,下大力气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在责任上再压实,领导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做实“大综合”工作,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协同联动整体发力,强化对基层院的督促指导,做到边查边改边建章立制,把“当下治”和“长久治”结合起来,促进长效长治。要抓住教育整顿契机,将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推进检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检察铁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争当全省检察机关排头兵”,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贡献更大力量!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专班正副组长参加会议。会上,市检察院院领导分别对分管的工作组、工作专班作部署,各组、专班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查纠整改环节阶段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