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我为群众办实事——“明史知法 筑梦未来”知识竞赛
时间:2021-05-12  作者:喻晓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5月12日电(通讯员:喻晓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贡献法治力量,教育引导全市中小学生了解党和国家伟大历史,增强法治观念,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联合额尔古纳市教育和科技局举办全市中小学“明史知法、筑梦未来”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初赛覆盖全市22所中小学校2000余名学生,内容涉及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各校于2021年4月12日至4月28日进行校级选拔,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自身对于两法、党史等知识掌握进行答题,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良好法律知识学习氛围。

  近日,在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四楼会议室进行复赛,12所中小学36名选手参赛。复赛分为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发挥出色,现场答题气氛活跃,充分体现当代青少年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展示各参赛队员扎实基本功和过硬的竞技本领。此次竞赛分别设置中小学团体奖项及个人奖项,共有6组代表队18名选手获得相应奖项。

  此次知识竞赛在全市中小学校园内掀起学习法律和党史知识的热潮,提升中小学生爱国意识和法治意识,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会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法治服务,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