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绍兴越城:快手“老司机”承诺一个月“包过拿证”?信了,你可能就入坑了!
时间:2021-05-13  作者:陈媛媛 王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513日电(通讯员 陈媛媛 王佳)对于着急“拿证上路”的新手司机而言,“驾照包过”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可如此“好事”往往暗藏陷阱。这不!一位“假教练”通过“快手”平台发布驾校学车短视频,以驾考一个月“包过拿证”为由实施诈骗,受害人不仅没拿到驾照,蒙受了经济损失,还耽误了驾考的时间。

  5月11日,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时某提起公诉。

  “我也曾在网上被人骗过,后来手头没钱了,就想办法骗别人……”去年9月,时某在“快手”平台上发布驾校学车短视频,并承诺一个月“包过拿证”。之后,时某的“快手”账号不断收到评论、私信,多是咨询报名方式及考试流程。

  见对方有意向报名,时某就主动添加其微信好友,并谎称是驾校教练,因有“私人关系”,只要向他报名缴费就能在一个月之内“包过拿证”。

  面对如此“好事”,果然有人动心了,4名事主按照时某的要求支付了“报名费”,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地拿证上路,但却迟迟等不来练车、考试的通知。这时,事主想要联系时某,却发现已被对方拉黑,随即报警。事实上,这位谎称是驾校教练的“真骗子”,自己却没驾照!

  不法分子正是抓住了人性的弱点,因而再拙劣的骗局也会有人上当受骗。时某利用学员急于“拿证上路”,抱有侥幸心理的特点实施诈骗,共骗取4名受害人20000元。

  检察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考取驾驶证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必须由本人向正规驾校报名学习,经过系统、正规的培训并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才可取得。任何“代考”“免考”“包过”的都是虚假信息,请不要抱有投机取巧心理,并提高自身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同时,相应违法犯罪行为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