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 监利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
时间:2021-05-13  作者:范婷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3日电(通讯员 范婷婷)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开门听民意,开门搞整顿”,5月11日下午,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工作者受邀参加座谈。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振才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丹宣读了监利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振才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说明下一步工作重点。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监利市检察院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诚恳态度和开展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围绕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多角度、多方位对检察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方案内容周密、细致,责任到位,希望检察院能够强化落实,不走过场,通过此次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检察人员要提升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公平公正办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希望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履行,为企业营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希望监利检察院加强普法宣传,多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一一回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向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及时梳理归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确保查纠整改不打折、不走样。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