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检察服务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发
时间:2021-05-13  作者:郭李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西钦州5月13日电(通讯员 郭李琪)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5月8日上午,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振文一行深入黎合江工业园区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服务企业发展需求。 

  

  谢振文检察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广西登高集团钦州旭升水泥有限公司、广西金虹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小海屯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环节、产品销售等,询问该工业园区生产经营环境、治安状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主动对接企业法治需求。 

  

  此次走访调研,重点向企业代表介绍该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征求企业代表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宝贵意见建议。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提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改善营商环境,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助力社会发展等意见建议。

  谢振文检察长指出,企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每一个企业都肩负着许多个小家庭的生计。检察机关在办理涉企案件中始终坚持“能不捕的就不捕、能不诉的就不诉”的执法理念,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法治环境。他表示,此次走访听取了企业代表提出的困难和宝贵意见建议,检察机关将认真予以梳理,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结合工作实际加以改进,努力为改善钦南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