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4  作者:张智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5月14日电(通讯员 张智垚)4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廷文主持,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森、刘占军出席会议,基层院的包案领导及案件承办人,市检察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批移交的问题线索逐案确定包案领导、办案单位。市检察院信访办理组组长张斌介绍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批移交问题线索的基本情况、化解标准、办理期限。各相关单位及部门对信访案件进行了认领。随后,逐案听取了第一批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逐案分析问题症结,逐案明确办理方向。

  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占军对下步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目前正处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时期,办好群众信访案件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办好群众信访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群众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办好群众信访案件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包案领导要扛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高信访案件办理质效。案件承办人要耐心听取信访人诉求,做好释法说理工作,确保矛盾及时化解。二要多措并举,认真办理。各办案单位和部门要综合运用释法说理、公开听证、心理咨询等多元矛盾化解措施,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从实质性化解案件入手,严格结案标准,严格办理时限,提高办理质量,切实把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困难落到实处,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三要明确责任、严肃追责。对不认真办理信访案件导致工作滞后,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最后,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廷文再次对办结时限与办结标准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