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我为群众办实事”——姜堰区检察院召开听证会关注安全生产
时间:2021-05-14  作者:何 伟 杨 翔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5月14日电(通讯员 何 伟 杨 翔)“安全生产无小事,检察监督促平安”,5月13日上午,姜堰区检察院围绕前期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领域具体案件处理,分别专题召开听证会,广泛凝聚合力,推进工作落实;主动听取意见,促进公正司法。

  今年上半年,姜堰区院第五检察部通过现场调查发现,姜堰区部分农贸市场存在经营者私拉乱接电线,消防通道被车辆无序停靠占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存放不规范、影响应急使用等情形,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威胁相关市场经营者和不特定多数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此,该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规定,向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发出检察建议,推动对农贸市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开展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围绕检察建议落实过程中的相关具体情况,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征求听取意见和建议,姜堰区院专门组织所涉职能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听证会,会商处理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厘清工作职责,凝聚工作合力,协力推动解决农贸市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共同保障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

  安全生产领域案件,往往涉及不少专业知识和具体法律政策规定,为确保案件公正处理,姜堰区院第一检察部针对在办的一起涉嫌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处理问题,专门邀请泰州市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朱俊茂、姜堰区人大代表朱玉萍、陈明杰等召开公开听证会,同时组织公安侦查人员、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从案件侦办过程和具体专业知识、行业管理规范等方面,分别发表了意见。在充分听取各方观点的基础上,与会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对案件处理进行了认真评议,通过公开、专业、规范的视角,促进案件公正处理。

  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安全、事关企业发展、事关家庭幸福,姜堰区检察院将牢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使命担当,立足检察职能,守护公平正义,切实保障群众“身边的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