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4  作者:郑畑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14日电(通讯员 郑畑君)513日上午,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施兆主持。 

  会前,院党组召开党组会对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完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组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切实做好会前筹备工作。  

   会上,首先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林施兆同志代表班子重点围绕六个方面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摆,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之后,院党组成员依次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卓光榕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点评指出: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严肃认真,符合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对于教育整顿的下一阶段工作,卓光榕副书记强调三点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所查摆的问题,深入剖视原因,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做到靶向治疗,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提升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优化各方面人才结构,提升检察队伍整体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林施兆检察长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全面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干警“善学习、勤思考”,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雷厉风行抓整改。针对队伍教育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做到有目标,讲时限,不等待,不敷衍,坚决将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等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统筹兼顾保实效。要正确处理好落实整改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之间的关系,把民主生活会上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转化教育整顿成果,完善制度建设,着眼长效长治建章立制,巩固和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