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报道】公开听证涉企案件 开启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新模式
时间:2021-05-17  作者:高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7日电(通讯员 高倩)“感谢检察机关作出的不起诉决定,给了我们民营企业一次机会,今后一定引以为戒,积极为洪湖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闵某某在听证会上说。

  近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对正在办理的一批涉营商案件举行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会议邀请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共同参加,公开听取各方意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们介绍了案情,阐述了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参会各方代表分别发表了意见,对拟处理结果进行了充分评议,大家一致对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拟作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意见表示赞成。

  今年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一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经营、阻碍企业发展的刑事犯罪,全力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扎实服务“六稳”“六保”,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洪湖经济全面振兴贡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