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召开机关退休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1-05-17  作者:张丽萍 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17日电(通讯员张丽萍 王海燕)为更好推进我院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整治“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顽瘴痼疾,进一步加强对离任检察人员的规矩意识,规范职业行为,完善防范监管制度机制,阻断违规从业渠道。5月17日下午,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退休干部座谈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文清向退休干部进一步宣讲解读了现阶段重点查纠整改的顽瘴痼疾“6+N+x”具体内容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共同学习了《检察官法》《公务员法》《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中检察人员离任后必须遵守的相关从业规定,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 

  随后向退休干部发放了《致离任检察人员的一封信》,填写《检察机关工作人员退休、离任后从业情况表》,签订承诺书,并征求退休干部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 

  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并积极参与教育整顿工作,认真学习、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坚决杜绝违反离职从业限制性规定及充当司法掮客等行为,严于律己并管好家人,做廉洁自律的规矩人。 

  最后,阮文清主任希望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努力确保整治效果,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树立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