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法治宣讲进校园 让青春与法同行
时间:2021-05-17  作者:冯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7日电(通讯员 冯婕)近日,江西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上饶市第四中学法治副校长林锋到上饶市第四中学,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题的法治教育课。 

  

    林锋副检察长以两个有趣又精炼的小视频开场,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法律,成功吸引同学们注意力的同时,也介绍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官的工作职责。接着又从法是什么、法有什么作用、中学生应当学习掌握哪些法律三个方面切入,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宪法、民法典、刑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普法小动画《当哪吒遇上民法典》,深入浅出的对高空抛物、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法条进行了详细解读。 

    林锋副检察长用六个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解了抢劫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毒品犯罪等罪名的认定标准,将法律知识融入实际生活、真实案例中,细致剖析,让同学们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知道了如何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保护自己。 

    林锋副检察长的讲解,使学生对于法的概念、作用,以及生活中与中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提问环节,更是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参与感。 

    赖学茂副校长对本次活动总结,向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和期盼。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国家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的职责,通过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增进了学生对法律的知识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当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让每一名未成年人都能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让法治走进校园,以法律之名护航青春梦想。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