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党史教育】百年党史铭初心 砥砺前行更奋进
时间:2021-05-19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9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学习氛围,引导全院干警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明确方向,近日,湖北省公安县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中共荆州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姚静平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的辅导报告。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姚静平从“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两个方面出发,带领大家重温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开天辟地,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我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我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我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她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客观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励大家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永葆党员本色;坚持学史力行,努力担当作为。
  “通过学习党史,在回看走过的路中,才能更加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才能更加敢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
  “我们要认认真真学习党史,真正理解祖国今天繁荣富强的成就来之不易,从内心深处知党恩、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干警们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历程更加明晰,自己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干实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1.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