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消除“盲目”,为民执法,我们一直在努力!
时间:2021-05-19  作者:方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9日电(通讯员 方旭)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将“我为群众干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具体案件办理中,真正做到为民司法。2021年5月14日下午,我院就犯罪嫌疑人沈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举行不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政协委员、公安机关承办人、被害人近亲属、犯罪嫌疑人家属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事实、证据、量刑情节、法律适用以及拟做不批准逮捕的处理意见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公安机关承办人也就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听证会上,犯罪嫌疑人家属表示双方虽达成调解赔偿协议,但仍不能弥补对被害人近亲属造成的伤害,再一次表达了深深的歉意。被害人家则对检察机关积极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以及组织面对面倾听被害方心声的听证会表示感谢,并愿意给犯罪嫌疑人沈某某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本次听证会就调和双方矛盾、促成双方和解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听证会期间,承办检察官将我院前期调查走访事故路段及周边路段近三年发生的交通事故数以及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向听证员们进行阐明,并提出下一步我院将根据这一情况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与会的听证员和公安机关承办人对检察机关的公开、透明执法办案深表赞叹。 

  

  而这起事故暴露出来的案发路段因没有电子警察及限速标志,自2018年1月以来已造成多起交通肇事伤亡事故问题,应当引起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没有了电子警察的约束以及电子监控,一旦发生事故,管理部门是“盲了目”,无法准确认定交通事故责任划分,甚至找不到事故车辆。而在此处行驶车辆的驾驶员没有了扣分、罚款的约束,是选择性的“盲目”,对一些红绿灯、交通规则视而不见,为了驾驶的便利一再违反交规。接下来我院将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结合案件办理对案发路段以及周边的交通管制措施、电子警察安装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适时向相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职尽责,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减少交通隐患共同发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