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护权益
时间:2021-05-20  作者:黄晓琴 林秋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20日电(通讯员 黄晓琴 林秋雨)5月19日,为进一步推进“护薪”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泰宁县政府广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院干警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通过“文字材料+讲解”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对相关法律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针对群众在维权道路上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引导他们通过申请仲裁等途径维护好自身权益。 

  在宣传“护薪”行动中,干警叮嘱群众说:“在遇到拖欠工资等情况时要及时留存好工作打卡记录、工资流水、劳动合同等能证明参与工作的相关证据材料,通过向人社局申请劳动仲裁、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等途径,合理合法的维护自身权益”。 “你们这个宣传很有必要,我孩子就在外头打工,等回去以后我要打电话和他说说,万一他以后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也能知道如何维权。”一位老伯对此次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护薪”行动在路上,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切实将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和思想成果,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主动聚焦民众法律诉求,充分发挥检察院职能,为维护民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