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院将司法救助送到老年人家中
时间:2021-05-20  作者:肖苏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9日电(通讯员 肖苏芳)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紧扣检察职能,积极“为民办实事”。近日,该院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对一名因刑事案件陷入困境的老人开展救助,发放司法救助金5000元。 

  据了解,2020年104日,被救助老人张奶奶在一起刑事案件中被犯罪嫌疑人误伤,经司法鉴定,张奶奶的伤势被评定为轻伤一级。案件进入检察环节后,检察官在审查案件材料时发现,张奶奶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受伤生活不能自理,身体各项机能恢复十分缓慢,而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并未赔偿张奶奶的相关治疗费用,这让本就普通的农村家庭犯了难。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信丰县检察院检察官立即将情况反映给本院司法救助领导小组,安排检察官前往张奶奶家中及所在村委会调查了解其家庭情况,向张奶奶及其亲属详细地介绍了司法救助政策,告知其申请司法救助的权利及程序,并指导其家属填写司法救助申请材料。在收到申请材料后,该院立即召开司法领导小组会议进行审查,经审查,张奶奶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一致同意对张张奶奶进行司法救助。 

  检察官将5000元现金亲手交到张奶奶手里,张奶奶竖起大拇指,对检察官对其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近年来,信丰县检察院持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始终坚持将司法救助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手段,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