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就“纸面服刑”专项活动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时间:2021-05-24  作者:彭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24日电(通讯员 彭寰)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凤华,第二检察部主任王芬等一行前往湖北省荆州监狱,就排查“纸面服刑”专项检察活动中发现的减刑程序问题和类案问题,向监狱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荆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李平及各业务科室参加此次检察建议宣告送达会议。

  据悉,此次江北院通过清查荆州监狱2013年以来提请的6529件减刑案件,指出监狱存在提请减刑程序不规范、案件呈报材料不规范、财产性判项履行把关不严、刑罚执行监管力度不够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建议监狱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办案,优化考评,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

  会上,王芬宣告《检察建议书》后,张凤华进行了释法说理,并肯定了荆州监狱近年对检察建议的采纳与整改情况,希望监狱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提升质量,凸显办案效果,强化履职尽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平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表示检察建议对规范司法公正有很好的推动促进作用,是免费的“教育课”,监狱完全接受江北院的建议,将抓紧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整改,及时回复整改情况,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内部管理,真正发挥减刑在监管活动中的积极作用。监狱各业务科室也发表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