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检察普法进网格 防骗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1-05-24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24日电(通讯员 梅芳)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5月20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与普法宣传紧密结合,在新河街道地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茶话会”形式开展了一场温馨的普法活动。

  地质社区是一个老社区,社区居民以地质队退休职工为主,而老年人也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对象,在此次普法活动中,参与群众的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茶话会”上,检察干警一方面针对这个年龄段的老年人心理特点和自身情况,具体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几种主要类型和有效的应对方法,同时通过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的方式,为群众介绍在遭遇电信诈骗时可以获取的求助途径。另一方面,检察干警在现场对老百姓关心的具体法律问题积极作出答复,并通过发放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居民对于检察队伍建设、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合理诉求。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政法干警与居民的关系,实现了法律援助零距离服务,提高了社区居民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