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上门,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1-05-26  作者:王庆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5月26日电(通讯员  王庆丽)“感谢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对敬业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在多起案件中帮助我们追赃挽损,让我们能安心发展……”敬业集团运营部负责人说道。

  近日,平山县检察院为深入贯彻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与平山县公安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到敬业集团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适用难题,开展送法上门活动。

  敬业集团是平山县乃至石家庄市最大企业,是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国际贸易、旅游、酒店的跨国集团,现有员工31000名。敬业集团的发展关系全县稳定大局,一直是平山县检察院关注的重点。在此次活动中,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针对近期发生的侵害集团利益的案件中暴露出的集团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管理和制度漏洞,分析原因,帮助集团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随着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深入,平山县检察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贴心司法服务活动,以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以支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绩体现教育整顿成效,为平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