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7  作者:姚润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27日电(通讯员 姚润森)为切实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促进司法为民,近日,江西上饶信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畴口社区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该院干警来到畴口社区蓝爵世家小区,开展《民法典》及相关普法知识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活动中,普法宣传员通过现场解答法律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的居民讲解了高空抛物行为分析与法律适用;民间借贷关系、保证关系与保证期限,婚前财产和婚后财产的认定等日常生活经常涉及到的《民法典》相关条文,并对现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通过组织干警下网格进社区宣讲《民法典》加深了检察院与社区群众之间的理解和互动,提高了检察队伍的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该院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中,群众们高兴地说从这次普法活动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受到了警示、得到了启迪,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李晓彤]